秋雨湿面

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

【all叶】未眠人(一)

主喻叶,最终赢家王叶(大概

),微其他叶。灵感来源于笛子姥爷的《小绿和小蓝》机器人篇。OOC严重,求不喷吧。

——————————————————

    喻文州已经记不清上次见到他是什么时候了,那时候自己应该还在读大学,还没有收到公司的邀约。

    时间冲刷着那些美好甜蜜的记忆,梦里的无数次重逢都没有现在这般戏剧。心底里不知是什么滋味,好像酸甜苦辣咸都在一瞬间绽开。

    可那人就像是什么没有发生过一样,就好像他们是那种认识却不熟的关系。连重逢的惊讶都没有,只是淡淡一笑,“文州啊,好久不见了。”

    他怎么能这么残忍,喻文州想。

    时间追溯到一个月以前,喻文州的上级——开发部的部长,给这位第七小组组长的新项目。

    关于这个任务部长只给了一句话,需要和第三小组合作,具体内容等喻文州决定了接下任务了再说。

   “如果你决定好了,就在这上面签字。文州,公司器重你,所以希望你能把握这次机会。当然,如果你不愿意,我们也不会强逼你。”部长将厚厚的一沓文件递给喻文州。

   “我会好好考虑,再给您答复。”

    第三小组吗?离开部长的办公室后,喻文州翻了翻手里的文件,大致扫了一下内容,原来是一份保密协议。

    公司不做违法的事,喻文州相信,但公司也绝不像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

    至少他所在的第七小组,对外说的是研究人工智能,家政系统等。为国家美好的明天,为大众提供优质的服务。

    实则不然。就他所持有的技术而言,颠覆整个互联网,简直绰绰有余……当然,他也不会去这么做。

    第三小组啊……喻文州觉得有些头疼,公司所能告知他的实在是太少,让他一时间也不知道该不该接。偏偏第三小组的组长周泽楷又是个话废,和自己关系不上不下,一点儿也打探不来。

    “诶?组长你回来啦。头儿跟你说了些什么,你怎么一脸中午要吃秋葵的样子?哇靠这么厚一堆文件,头儿这是要搞死你啊,亲爱的组长我猜你今天肯定要加班了,哈哈……”

    刚一回到位置上坐下,一连串的文字炸弹就接踵而至,根本不给人喘息的机会。

    “少天,你今天的任务完成了吗?”喻文州等黄少天说完这长长的一串话,挂着温和(大概)的笑容,询问着。

    黄少天就像是被点了穴道一样,凝固了一秒后,挠了挠头,“啊?咳咳咳……马上马上……我这就去,这就去。”

    这黄少天本不是开发部的人,他是公司的一名翻译,会多国语言,做事有分寸且人际交往能力一流,属于商务部。

     最近他们第七小组要新开发人工智能翻译的项目,需要这人帮忙提意见校准,就把他调来了开发部,然后这他们就认识了。

    喻文州十分庆幸这个项目这两天就要完成了,不然他的耳朵不知道还有经历多少苦难。

    这人怎么能这么吵……要是周泽楷话能这么多该多好。这样他也可以去和周泽楷交流交流部长说的这次的项目,也不用对未知感到迷茫了。

    喻文州花了一个星期,抽空余时间看完了保密协议。根据协议大致估摸了一下这项目的难度系数,喻文州在拿到这份协议的第八天,签下了名字。

    递交文件的时候,部长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脸上的表情彰显出了他十分满意以及愉悦的心情。

    项目什么时候开始?部长没说。项目的具体内容是什么?部长没说。喻文州问,部长就说要他等,把手头上的任务也不要落下。

    “……”

     喻文州开始觉得自己签的不是什么保密协议,而是卖身契了。

    晚上做梦都梦到自己不知道被谁捆起来然后关在一个黑压压的屋子里,一个机械音告诉他,“喻文州……你已经被卖了,哈哈哈……”

     这可真是个噩梦,喻文州想。

    还好,技术宅自有解决烦恼的方法。又一个星期过去了,喻文州在无数代码以及程序中将这事儿抛弃的无影无踪,生活依旧过的精彩。

    唯一不足的大概就是,项目的结束并没有阻止黄少天的文字炸弹。这人有事没事都要跑一趟开发部第七小组,找喻文州谈天说地,中午吃饭都要在食堂等他一等。

    在这个国家法律允许的社会,喻文州几乎要怀疑黄少天喜欢自己了。喜欢也不行,自己很专一的,心里已经有人了。

    喻文州虽然是个技术宅,但样貌气质都是一流的。智商高情商高并且有钱多金,是无数少女心中的梦。

    但是喻文州心里已经有人了,是他的初恋,是他读大学时暗恋了两年的学长。读大二的时候,喻文州鬼使神差的去找那人告白,而且那人还同意了。 

     学长名叫叶秋,和他同读一个系。喻文州还没进校的时候,就听说了叶秋的大名,是他们系神话一般的存在。

     他们拥有了一年的美好时光,有多美好?就像夏日里甜甜的冰淇淋融化在嘴里,一点儿也不腻,恰到好处。

   接触了叶秋之后,喻文州才发现,这位传的神乎其神的学长,其实十分普通。

    叶秋不爱出门,喻文州就陪他在租来的小屋里一起写代码,讨论心得。

     叶秋这人懒散,一切从简,做饭是不可能的,电脑是他的皇后,泡面是他的妃子。于是喻文州主动担下了做饭的任务,叶秋表示很欣慰。

     叶秋不爱打扮,两套衣服打底,三套衣服至多。换着穿,能穿大半年不买新的。喻文州就拉着他偶尔出去逛逛,买买衣服什么的。

    很甜蜜的一段时光,喻文州甚至在这段时间里,想好了婚后生活要是也这样,还挺不错的。

     变故发生在什么时候来着?喻文州想了想,好像是他和叶秋同时收到公司发出的邀请的第二天。

    glory公司,拥有国家最顶尖的科技技术,是他们二人梦寐以求的工作。不知道付出了多少努力,才得到这一份薄薄的纸。

    可是第二天,叶秋不见了。这个人就像突然就从人间蒸发了一样,他的东西都还在,可这个人却消失了。哪里都找不到,问谁都说不知道。

    毫无头绪的找了一个月,喻文州才想起来可以报警。警察来了之后,带走了叶秋的所有东西。从此这个人,只存在于喻文州的记忆里了。

     叶秋的东西都搬走后,喻文州才发现,这个出租屋里的东西,大部分其实都是叶秋的。搬走之后,空了好多。

     喻文州相当容易的通过了公司的面试,他的实习期也很轻松的通过了。

     公司的领导对他格外的好,喻文州正式上岗就成了开发部第七小组的组长。当然,喻文州没有辜负领导的厚望。

    喻文州不是没有试过用自己现在掌握的技术寻找叶秋,但是无果。

    叶秋,彻彻底底的消失了。

    “咚咚”有人扣了扣喻文州的办公桌,企图将这个全神贯注投入到工作里的人的注意力拉回来。

   “稍等,马上。”然而喻文州眼不眨,手不停,一心一意想把这一串儿写完,来人只好站在一旁等等。

     键盘的敲击声响彻在这整个第七小组,大家都纷纷忙着自己的事。因此这声音一点儿也不协调,乱糟糟一团使人非常头疼,堪比一百个黄少天说相声。

    “呼……”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来人听到喻文州长出了一口气,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来人心想总算是忙完了,却看到喻文州点了点头,打开别的文件,又要重新忙碌起来。忙又扣了扣桌面,喻文州充满疑惑的目光一下子落到他身上。

    “喻组长,关于某个项目,我们组长邀请你现在就过去详谈。”虽然等了这么久,但是来人依旧还是很有耐心。

    “好。”喻文州在脑子里大概计算了一下今天的工作量,觉得下班前解决相当容易,于是站起了身。

     “抱歉,我们组平时的任务实在是太多了太忙,这才一拖再拖拖到现在才来找喻组长谈这次的项目。”进电梯时,江波涛说道。

     “我知道,第三小组的项目虽然虽然不多,但必须保证绝对精细,不容有半分差错,毕竟这可是和人命相关的东西。”喻文州笑。

     第三小组,主要研究人造义肢器官,以及各种药业的项目组。人工智能可以修改,但命,没了就真的没了。

   江波涛并没有接话,他们组的研究大部分都是要签保密协议的。说多错多这句话谁都清楚,做的最好的是他们的组长,压根不说。

    江波涛领着喻文州进了周泽楷的办公室,刚一进去喻文州就不禁在感叹道,真不愧是第三小组。

    “是我小看了你们第三开发部,”喻文州说,语气里感慨万千,“你们竟然研究出了让人眼睛大小不一这么厉害的武器,佩服佩服。”

      “……”


评论(1)

热度(12)